北林

我的孤独认识你的孤独。

行走在心上的句子

1

我梦见暮年时的自己,佝偻着背,衣衫褴褛,走在一条去往地狱的泥泞路,一生的罪恶,一帧一帧浮现——童年的乖戾,少年的孤傲,中年的荒唐,如刺刀,似冰锥,割破时光,血脉偾张,生途淬凝为尘,风吹即散。可是往来光景尽是虚无,浅笑轻颦,梦不过一场落花,不必,不必记挂。

——芥川龙之介《罗生门》

2.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在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而黑暗尚未来临,在山冈上的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在这时候,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结局尚未来临,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  

——席慕蓉

3.

筵席已散,

众人已走远,

而你在众人之中,

暮色深浓,

无法再辨认,不会再相逢。

——席慕蓉

4.

人们说当你遇到你的挚爱时,时间会暂停。真的是这样。但没人告诉你,当时针再度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

——《大鱼》

5.

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你。

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

6.

“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

你可懂什么叫失去。

——韩寒

7.

时间的藤条对我施以鞭刑,我却本性不改,以精血喂养黑夜,抽取心神作进献。纵使皮开肉绽,也丝毫不退让。拖我入海,又将我置于光亮之中,使我迷乱,使我羞愧,徒有余息。

8.

“我抱着她,觉得自己在二十岁那一年,就拥有了一切,以后我的生活,该怎么继续呢?

或者说,何必还要继续呢?”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但回忆还生猛鲜活”

——知乎高赞回答

9.

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

——鲁迅《华盖集》

10.

我怎么舍得与你重逢

当你心中仍深藏着我的青春

正如水般澄澈,山般葱茏

——席慕蓉

11.

我并不是什么天生的讴歌者,但世上如尚有可恋的人或事物在,那么这生无论怎样痛苦也是可恋的。因此即使山海搁在我们中间,即使我们将绝无聚首的可能,但只要我们一天活着,则希望总未断绝,我肯用地老天荒的忍耐期待着和你一秒钟的见面。

12.

我渴望拥抱你,对你说一千句温柔的蠢话,然这样的话只能在纸上我才好意思写写,即使在想象中我见了你也将羞愧而低头,你是如此可爱而残忍。

13.

爱你是我唯一重要的事,莱斯特小姐。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凌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

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14.

我浑浑噩噩走过二十年,做过天上仙,受过万人遣,以为甘甜苦楚全都尝遍。

只是你回首一眼,才知这是人间。

——《一眼人间》

15.

当你说肉有多好吃的时候,我就当不了小和尚了。

可你又转身离去,告诉我这才是真正的修行。

——《四十一炮》

16.

我想攀附月色

化一阵清风

吹醒群松春醉

去山中浮动

吹下一针新碧

掉在你窗前

轻柔如同叹息

不惊你安眠

——徐志摩《山中》

17.

“先生,你在四散的缥缈与冷硬里,沉默或流转。人群冲散,天山脚下的盛况里难掩浊气。

这一天你归来,踏尽了雪的脚底消去嗒嗒声。妄自的思念一握就散。你在阳光里,我就不怪你。”

18.

我们这群人,苦没有真正苦过,爱没有用力爱过。每天受着信息大潮的冲击,三观未定又备受曲折。贫穷不再是正义,又妄图不让金钱成为唯一的追求。过早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勤奋却又不过三天。热血透不过键盘和屏幕,回忆止于游戏和高考。像一群没有根的孩子,在别人的经历和精神里吵闹。

19.

读书读到某个相似段落的恍神,在外喝冷饮唤起味觉的苏醒,抑或是整理旧衣物时不落痕迹的叹息。这些由你衍生出来的琐碎,在十年如一日的白夜里,融汇成轻柔而遥远的光河。

不再触及我。却依然照耀我。

20.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博尔赫斯

21.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而思索过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22.

“天底下的温柔有十分,八分在神爱世人。”

“那她呢?”

“她是一面湖水,她是温柔本身。”

23.

“一想到终有一日与你分离,终有一日你或许会和他人成家立室,我便会觉得如此不甘。但想像着你儿孙满堂白发苍苍的模样,我又会可笑的期待。人死后或许也能看见人世间的情景吧?似乎这一生一直对你这么任性。这样的话,我独自长眠也没关系。”

24.

哪怕是一只萤火虫喜欢上月亮,它也会想把自己所有的光都给它

25.

他脸上荡漾起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充满柔情的微笑。那温熙柔善的微笑使我既感激又兴奋,我情不自禁地背过脸潸然泪下。仅仅因为他那温柔的微笑,我便被彻底击败,然后便被强行从这人世间沉埋。

——《人间失格》

26.

善的追随你,恶的倾慕你。

光明的渴望你,黑暗的也希冀你。

你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是神为万物镀上的色彩。

——《浪漫传说》

27.

唯有你的光辉,能像漫过山岭的薄雾。

——非天夜翔《图灵密码》

28.

为什么要假装无欲无求呢,告诉你,从你的发丝到指尖,你的每一寸我都想要占有。

爱哪里是神殿,分明是十里扬州,灯火不休。

29.

“其实你我这美梦,气数早已尽,重来也是无用”

“迟一点,天上见。”

30.

你心虽善感,却从不改变;你灵魂柔顺,却从不妥协。

——拜伦

31.

我虽知终生皆苦,但心亦无宽慰。

32.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33.

对于她,我的双眼永不疲倦,我的温柔永不停歇。

祝愿她,一生平坦,万事胜意,红灯短,绿灯长。

34.

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你身边的人大多也都艰难辛苦。夜里痛哭还好说,悄悄爬上楼顶又悄悄下来的也不是没有。你得记得别人和你一样脆弱,这样你就不吝惜脸面随时都可献出一个温暖的拥抱。你也得记得你和别人一样坚强,没困住别人的沼泽深渊也同样困不住你。

35.

我不知道是错过了爱情还是刚刚发现了爱情亦或是重新拥有了爱情,我知道在枷锁下我们并不自由。可是,在我年迈的时候,在我已皮肤松弛衰老的脸上布满皱纹的时候,我不知道还有几分几秒的光阴,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爱你。

36.

我是在笼子里,但笼子的缝隙永远比栏杆宽,炙阳照进来的时候,阳光的面积总比阴影大。你向往笼子以外的自由,却固执地站在阴影下,又有什么资格来嘲笑阳光下的我呢?

37.

相逢已偶尔,告别更苍然。

惟愿诸君始终有梦可造,有愿皆达,一切安好。

38.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

39.

你那么讨厌那些人,和他们斗了那么久,最终却变得和他们一样。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作为代价。

——《百年孤独》

40.

“我一人,趟过浑水,越过四季,百无表情。”

——阿肆《仰世而来》

41.

我曾看到过一个时间的旅人,从身上拍落两场大雪。由心底携出一篮火焰,独自穿越整个冬天。

42.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开口是“我来得稍稍迟”。

大抵知心有庭树,亭亭一如你风致。

43.

“我们会在一起很长时间。”

“很长是多长?”

“很长很长,我不知道。我们会......一起去超市,或者去做什么大事,我们可以去拯救鲸鱼,或只养只小猫,找个事业,或做出某个改变世界的发明。我不知道......我们会一起做很多事情。”

“然后呢”

“然后......我们会分手,像所有人那样。我们会难过,但这就是生活。”

“你确定这样值得吗”

“值得。”

44.

以前我恨毒了求而不得这四个字,其中难堪辛酸难与人言。

后来再经历了求而得之和未求而得,只能笑笑说“人生如此”。

45.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46.

回头万里,故人长绝,满座衣冠似雪。

——辛弃疾《贺新郎》

47.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

想到你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美国往事》

48.

有时候,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绝望,真正的绝望和痛苦悲伤没有什么关系。它让人心平气和,让你意识到你不能依靠别人,任何人,得到快乐。它让你谦卑,因为所有别人能带给你的,都成了惊喜。

——刘瑜

49.

人是无法长期相处的生物,因为我们心里住着魔鬼。热烈后平淡,厌倦后挑剔,争执后冷漠,最后终于来到那扇必经的大门前。有人踌躇不前,有人一拍两散,只是很少人坚定地穿行而过。他们并不特别,只是在其他人被魔鬼的歌声笼罩时,他们捂住耳朵,直视着远方辽阔的地平线走去。

50.

这些年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51.

我因为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而我爱你,就是希望把你也拖下水,却希望你救我。

——《挪威的森林》

52.

我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抖。可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紧绷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为你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嘀嗒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53.

因为是心甘情愿地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须被拯救。

——《小王子》

54.

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样都可以,

但我只要看她一眼,万般柔情,涌上心头。

——《洛丽塔》

55.

“为了你,我吃过不少苦,这些都不提。我太清楚存在于我们之间的困难,遂不敢有所期待。几次想忘于世,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算来即是一种不舍。”

“我知道,我是无法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同行。在我们眼所能见耳所能听的这个世界,上帝不会将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这些,我都已经答应过了。”

——简媜《四月裂帛》

56.

我要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勇敢,而不是错误的认为一个人手里有一把枪就是勇敢。勇敢就是,在你还没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会输,但依然义无反顾去做,并且不管发生什么都坚持到底。一个人很少能赢,但也总有赢的时候。

——《杀死一只知更鸟》

57.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不知道你们是否还有勇气前来。

看到的和听到的,经常会令你们沮丧,世俗是这样强大,强大到生不出改变它们的念头来。

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

比如占有多少,才更荣耀,拥有什么,才能被爱。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无问西东》

58.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59.

我认真做人,努力做事,为的就是有天我站在我真正爱的人面前,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坦然展开双臂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不至于落魄,这就是不放弃自己的意义。

60.

“不过,如果能真心爱上一个人,那么不管对方是何等恶劣,哪怕对方并不爱自己,人生也至少不会是地狱,就算多少有点黯淡。”

“孤独一人也没有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的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村上春树《1Q84》

61.

岁月匆匆,我后来爱上过许多女人,她们在我的臂膀中问我爱不爱她们,我都会说,爱。但是我最爱的女人,却从未问过我这个问题。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62.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因为,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西蒙·波伏娃《越洋情书》

63.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

然而,然而。

——小林一茶

64.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65.

我追索人心的深处,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从前的那个我,如果来找现在的我,会得到很好的款待。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66.

一个人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

67.

在那条通往你的道路上,我跌跌撞撞策马扬鞭卑微而行。沉湎于爱色,苦惑于自我,名扬四海或委散尘埃,皆为伟大人生的光耀之歌。

你生来,即为了万千宠爱。

——引路星《万千宠爱》

68.

少年时年轻气盛,有五分的爱就要招摇过市,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而现在,有十分的爱,就要在心里供起来,谁也不敢告诉,有时候连自己都不敢。

——御小凡《不正经关系》

69.

灵魂只能独行。

即使两人相爱,他们的灵魂也无法同行。

世间最动人的爱仅是一颗独行的灵魂与另一颗独行的灵魂之间的最深切的呼唤和应答。

——周国平《灵魂只能独行》

70.

你踽踽独行,伤痕累累的走在那条荆棘丛生的长路上。在欲望中迷失,在困顿中彷徨。沉溺于蛊惑,轻信过假象。待有一日头戴王冠,身披华裳,手握荣光。

还会有谁,让走在璀璨灯光下的你,不由自主的转身回望。

——《臣服》

71.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你还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和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杜拉斯《情人》

72.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

却因为爱上了你,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73.

我历经艰险,攀上高峰,你说要用金瓶才能把你盛回。

我穷尽一生,铸造金瓶,却已垂垂老矣,足不能行。

我的儿子替我上山采莲,你笑着说

捧着金瓶而来的,才是你梦中等待的少年。

74.

一辈子太长,有很多未知的事情在前方等你,你以为白头到老只是区区几十年的岁月,实际上那比永恒还要难以企及。但愿你真的知道珍惜,但愿你有一天,不要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淮上

75.

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没有鱼丸,没有粗面,你看这么简单的道理,连猪都懂了,我却还以为世间的一切都有商量的余地。

76.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我的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泰戈尔《飞鸟集》

77.

我想和你玩一局狼人杀,然后抽中预言家,当上帝说:“天黑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的时候,睁开眼睛吻你,不管你是狼人,平民或是其他,我都会保护着你,大家都闭着眼,只有上帝还有你和我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78.

一旦喜欢上谁,就别无所求。只要每天能见到他,就已经觉得很庆幸了。

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绵延不绝。

——《武林外传》

79.

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真正爱你的人,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我们一直深信,爱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给予对方,包括尊严。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苏苓

80.

“只要你愿意走一步,我愿意走剩下的六十六步。”

“为什么不是九十九步?”

“因为太急了,三步并作两步。”

81.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己。

82.

他跑了三十里的马,让海风吹硬了脸,只为了来这里看一眼你空空的窗,空与不空,全是他自己的事。

——严歌苓《扶桑》

83.

我想要一支笔,一盏灯

一个破旧的木书桌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

写下故事里的青窗

写下所有的守望

可是我,只有,我

一双看着黑夜发呆的眼睛

一个没有星辰陪伴的愿望

一颗永远侥幸的心

写完纸上的潦草

执迷的过完我这清醒的一生

——夜幕

84.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会有不凡的人生,滚滚红尘,到后来,我们平凡得如同路边的树木,但我们生下许多根,留下许多故事,思想起我们初来世界的模样,每个人都值得被原谅。

——高晓松

85.

我也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看见了你什么样的风姿,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便是使得我开始爱上了你。

那是在好久以前的事,等我发觉我自己开始爱上你的时候,我已经走了一半的路了。

——《傲慢与偏见》

86.

为了一个不知能否会实现的愿望,人有时候会奉上一生的。笑其愚蠢的人,不过只是人生的过客而已。

——芥川龙之介

87.

人的一生是万里河山,来往无数过客。

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月无光,

有人改他江流,有人塑他梁骨。

大限到时,不过是立在山巅,江河回望。

——尾鱼

88.

我只愿你历遍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夫禾

89.

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李宗盛《山丘》

90.

恰逢那日天朗气清苍穹如洗,

你在芸芸人海,且在我心尖。

91.

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了宇宙里的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才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92.

我不知是否该相信,这是上苍对我的庇依,但作为一个无神论者,此刻也应感激上帝。

我抓到了如恒星一般,炙热闪耀的你,

从此你便是我生命唯一的轨迹。

——《婵女》

93.

当我拥有你,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领带,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我都觉得好幸福。失去你后固然令我悲伤,更让人难过的是,我迷失掉了一颗心。

——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

94.

“你这个人,从一开始就太理性。你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拒人千里之外,哪怕付出也是适可而止。为了避免所有的结束,你避免了所有的开始,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个人。”

“什么?”

“有个人可以看穿你怕受伤的心,坚定地站在你身边。你知道,听歌时发现没谁可想,空空落落的,也不是件好事。”

95.

我觉得自己就像个精神分裂者,像个怪人,像个神经病,我一边要压抑着自己悲观的情绪和想法,一边让自己看起来开朗活泼人见人爱。

96.

我永远喜欢你,不是指我十年二十年一辈子,都喜欢你。而是指,我这一刻喜欢你的程度,让我有勇气说出来我喜欢你。

97.

每逢他回头,她就低头。

——《人间失格》

98.

鬼魇举臂围城,覆淹星火,

他恰是回头,于万人中只一眼,

却足以救我。

99.

我希望能够远走,逃离我的所知,逃离我的所有。我想出发,去任何地方不论是村庄或是荒原,只要不是这里就行。我向往的只是不再见到这些人,不再过这种没完没了的日子。我想做到的是卸下我已习惯的伪装,成为另一个我,从此得到喘息。不幸的是,我在这些事情上从来都事与愿违。

——佩索阿

100.

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这深夜里一片静默,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见声音。

——马良《坦白书》

101.

人不要太任性,因为你是活给未来的你。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你。

——蔡康永

102.

我以为不露痕迹,思念却满溢。

——《盛夏的果实》

103.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这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席慕蓉《独白》

104.

于是我决定忘记你,决定不见你。于是我北上,北极熊的肚皮是你,于是我南下,南十字的星光是你,于是我东游,北海道的汤泉是你,于是我西游,莫高窟的砂岩是你。

——冯唐《冯唐诗百首》

105.

他在这场艳丽而奢靡的梦里头迷失了自己,他往地狱里迈了一步,却以为自己去了天堂。但人世浮沉,不管去的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只要自己觉得是在天堂,便足够了。

106.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白居易

107.

“心里有很多苦的人,要多少甜才填得满啊?”

“你错了,心里有很多苦的人,只要一丝甜就能填满。”

108.

“你哭的最惨的那一晚一定长大了不少吧。”

“不是,是忍住没哭的那个夜晚。” 

109.

如何委婉地告诉一个人“我不等你了”?

我也曾对你动心过,只是赶路要紧,我忘了说。

——知乎高赞回答

110.

世界上有一个人承认她是对的,她就从此偃旗息鼓,过去受过的委屈再也不提起。

——《我不是潘金莲》

111.

我仿佛能从他的眼中看到烟火缭乱的盛景。我想就这样陪着他,看四季更迭白夜交错,看山川隽永月满霜河。直到时间模糊了彼此的轮廓,从念念不忘变成再记不得,也想要陪伴他。我下了这样的决心,为此用掉了我所有的勇气。

——《臣服2》

112.

前日君家饮,昨日王家宴。

今日过我庐,三日三会面。

当歌聊自放,对酒交相劝。

为我尽一杯,与君发三愿。

一愿世清平,二愿身强健。

三愿临老头,数与君相见。

——白居易《赠梦得》

113.

"人呢,排队的时候,总觉得别的队伍比较快。回忆过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如果在某个时刻选了别的路,命运就能天翻地覆了,其实这都是自我安慰。怎么选,你也还是你。”

"可我还是后悔。不管理智怎么说,阅历怎么说,我还是后悔。”

——priest《无污染无公害》

114.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我愿能再见你,我知我再见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纵使再不能相见,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115.

我觊觎着宇宙,但仍放不下这平庸的人间烟火。后来才明白,山河辽阔,潮涨夕落,你也正在世界某个角落。这些的的确确足以牵绊着我。

116.

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

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

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伴我走天涯

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大侠

才在峨眉山上出了家

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眉山上的云和霞

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117.

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

后来才明白,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

——鲁迅

118.

我这样的普通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断安慰自己,无论经历什么,都将成为我的一部分。然而,真正的成长应该是,我懂得选择让哪一部分经历成为我。

全盘接受不过是懦弱。

119.

我当然爱你,没有让你感受到,是我的不对。

——《小王子》

120.

我深怕自己并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而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于是我渐渐地脱离凡尘,疏远世人,结果便是任愤懑与羞恨日益助长内心那怯弱的自尊心。其实,任何人都是驯兽师,而那野兽,无非就是各人的性情而已。

——中岛敦《山月记》

121.

稍有姿色,稍有才华,都是蛮尴尬的事情。会有无数个时刻,你站在一级台阶上,自以为窥见了天光。

122.

我不喜欢听别人的爱情故事,因为恋爱故事里,一定有所粉饰。

——太宰治《小说灯笼》

123.

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新华字典1998修订本"前途”一词的例句

124.这世间悲伤分两种,一种天地间放声大笑,一种世事间不闻不问,我是后者。你走的时候我什么都没说,不是无情木头,只有你能懂。我克制悲伤,我有多悲伤。

——傅众生


125.


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

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京剧《锁麟囊》


126.


"小北,今天天气晴好,但过一会儿可能会下雨。我现在在想你,但过一会儿可能会更想。我师傅说,世上其实并没有比天气更难测的东西。我觉得他说的对,他总是说的对。小北,不管下不下雨,过一会儿我都会更想你。”


127.


没有必要把你懂的都说出来。那很不淑女——再说,人们不喜欢他们身边有人比他们懂得更多。那会让他们很恼火。你说的再正确,也改变不了这些人。除非他们自己想学,否则一点办法也没有。你要么闭上嘴巴,要么就使用他们的语言。

——《杀死一只知更鸟》


128.


梁山伯:

"英台不是女儿身,因何耳上有环痕?"

祝英台:

"耳上环痕有原因,梁兄何必起疑云。

村里酬神多庙会,年年由我扮观音。

梁兄啊做文章要专心,你前程不想想 钗裙!”

梁山伯: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129.


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者?因为我们的性文化里,把生育当做性的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看见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柴静《看见》


130.


"你为什么要糟蹋我的心意呢?就因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这样轻慢我吗?”

"那你可以不要喜欢我啊,你就不用受我的气了。”

"仙仙,你这样讲真的很残忍。如果爱情可以控制自如,随时开始随时结束的话,那它还有什么可贵之处呢?”


131.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你不用对我撒谎,婉转,顾左右而言他,我并非生气你的拒绝,我只是生气你在浪费我的时间。


132.


我的迷茫和胆怯也一直都在,但我告诉自己,就算是万丈深渊,走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木心《素履之往》


133.


在最黑暗的那段人生,是我自己把自己拉出深渊。

没有那个人,我就做那个人。

——中岛美嘉


134.


我们各自努力,最高处见。


135.


在世人看来,我是什么样的人,是无名小卒,一个无足轻重,又讨人厌的样子。这样的人在现在,以及将来,在社会上都难有容身之处。总而言之,我就是最为低贱的下等人。可是,就算这已成了无可争辩的事实,总有一天,我会用我的作品昭示世人,我这个无名小卒,这个区区贱民,心有瑰宝,绚丽璀璨。

——《至爱梵高》

136.

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137.

他是放羊的,你是砍柴的,你俩聊了一下午,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

138.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也忘了听猎人的枪声。

——毕赣《路边野餐》

139.

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茨威格

140.

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的夏末心动。

——温特梅《太平山顶》

141.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逝,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王小波

142.

楼下的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鲁迅

143.

再谦卑的骨头里,也流淌着江河。

——葛亮《北鸢》

144.

世间真正温熙的美色,都熨帖着大地,潜伏在深谷。

——余秋雨

145.

我的罪与过,是刻意去做些别人眼中的好事,来掩盖我自己本性的颓废。

——《游园惊梦》

146.

我想极其郑重地跟你到声欢喜。喜欢你这件事情,在我平凡琐碎的生活里本就足够浪漫。我反骨上的戾气,心胸里的疮痍,我原本以为磨不断的经历,都在遇见你时成了轻逸柔软的糖衣。你是我的美好,你是我的意义,藏在我喜欢你的每一个点滴,每一个时刻里。

147.

迁廷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莎士比亚

148.

我已经认识她一辈子了,只是等到今天才碰到她而已。

——亦舒

149.

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圣经》

150.

黎明临近,黑暗逃遁。明亮的你,和太阳一起开始流淌。

——勃洛克《在年轻的无聊中》

151.

我知道你是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思想,你的势利和庸俗,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儿我竭尽全力,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庸俗,闲言碎语,愚蠢至极,我煞费苦心。我知道智慧会令你大惊失色,所以处处谨小慎微,务必表现得和你交往的任何男人一样像个傻瓜,我爱你如此之深,这我毫不在意。

毛姆,《面纱》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